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概况 > 依法治校

作息时间及工作安排一览表(生活部)

发布时间:2017-10-26 来源: 分享至:

序号

时 间

学生   活动

具 体 工 作 内 容

具    体  要  求  及  注  意  事  项

1

6:50—7:20

起床

督促学生起床、穿衣、洗漱,示范、协助整理床铺。

1.生活老师必须在6:50到达学生宿舍。

2.学生必须在20分钟完成梳洗、整理工作。7:20分生活教师带齐本班各宿舍男女学生排好队,离开宿舍区前,生活老师应该先清点人数。(自定位置)

3.每宿舍设舍长一名,离开前负责检查宿舍的内务并做好记录,及时表扬,树榜样,并提醒做得不够好的同学向榜样学习,老师在平时注意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。

2

7:20—7:50

早餐

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进饭堂吃早餐,督促学生吃好、吃饱。

1.生活老师维持好本班学生的用餐纪律。

2.20分钟内吃完早餐生活老师点清学生人数,并且组织学生排好队带回教室交给任课教师才能返回宿舍整理内务。

3

7:50—8:00

到教学楼

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进教学楼

生活老师把学生交给早读教师后,回宿舍整理内务及搞好清洁。

4

8:00—9:00

整理内务

回宿舍检查整理内务

1.检查学生的床铺是否整理好,睡衣是否叠好放回衣柜,口盅、牙刷、毛巾、鞋子等物品是否按指定位置摆放整齐。

2.搞好宿舍内务清洁,把自己负责班的各宿舍学生的衣服拿到洗衣房,把内衣裤及袜子拿到室外指定的位置晾晒。(要注意天气变化)

5

11:00—11:30

午饭准备

到饭堂查看午饭的准备情况

1.11:00生活老师先吃午饭,然后在学生放学前协助饭堂准备好午餐。(如分汤等)落实病餐的准备情况。

2.11:35生活老师到学生上课地点,下课后组织学生洗手、排队后到饭堂指定位置进餐。检查学生就餐纪律并做好登记,训练行为习惯。

6

11:30-12:15

午饭

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进饭堂吃午饭,督促学生吃好、吃饱,不要浪费。

1.组织学生先洗手,按指定位置坐好用餐。

2.用餐过程中要留意学生的用餐卫生,并及时作出正确引导。

3.生活老师检查过学生的用餐情况后,才能交餐具。

4.学生必须在30分钟内吃完饭,12:15进餐完毕由生活老师组织学生回各宿舍。

5.如果班上有学生生病,生活老师要在午餐后给学生分好药,并指导学生服药。

7

12:30—13:40

午睡

督促学生尽快入睡

1.督促学生尽快换上睡衣,12:40前全部学生必须安静躺下。

2.生活老师不能离开学生宿舍或自己休息。

3.生活教师13:40督促学生起床、穿衣、洗脸、整理内务,带齐本班各宿舍男女学生排好队,到饭堂指定位置吃午间餐。

8

13:40-14:00

到教学楼

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进教学楼

生活老师把学生交给任课教师后,回宿舍整理内务及搞好清洁。

9

14:00—15:00

整理内务

回宿舍检查整理内务

1.检查学生的床铺是否整理好,睡衣是否叠好放回衣柜,口盅、牙刷、毛巾、鞋子等物品是否按指定位置摆放整齐。

2.搞好宿舍内务清洁,把自己负责班的各宿舍学生的衣服拿到洗衣房,把内衣裤及袜子拿到室外指定的位置晾晒。(要注意天气变化)

10

16:20—16:40


整理宿舍内务、

发衣服

1.16:20到洗衣房领回本班学生的衣物,并分发到学生的床上。

2.16:40准时到达学生的教室,组织学生快乐体育活动。

11

16:50-17:30

自由活动

组织学生进行活动

1.先小结当天的各项检查情况,表扬先进促后进,并提出要求及改进意见。

2.组织学生开展有益的活动,注意安全。

3.不能占用学生活动时间讲课或评讲作业。

4.学校各校队可进行训练(如舞蹈队、田径队、仪仗队、三棋队、合唱队等)。

 

12

 

17:30-18:10

 

吃晚饭

 

组织学生有秩序地进饭堂吃晚饭,督促学生吃好,不要浪费。

 

1.17:25由生活老师组织学生整理队伍带到饭堂。并组织学生洗手,然后分班按指定位置坐好吃晚餐。

2.生活老师维持学生的用餐纪律。18:10分钟

吃完晚饭,18:05生活老师必须督促学生进餐完

毕,并集队回宿舍洗澡。

13

18:10-18:50

洗澡

督促、协助学生洗澡,提醒学生注意安全。

1.看管学生洗澡的教师安排学生分批有序地洗澡,提醒学生准备好衣物及浴巾。

2.20分钟内完成洗澡、洗内衣袜子,18:50生活老师组织学生集队回课室上晚自习。

3.生活老师组织本班学生排好对并带到教室交给负责晚自习的教师。

14

20:20-20:50

 

一至二年级吃夜宵

组织学生安静、有秩序地进饭堂吃夜宵,督促学生吃好,不要浪费。

1.生活老师负责分发夜宵并维持学生的用餐纪律。

2.20分钟内学生必须用餐完毕,20:50生活老师组织学生集队回宿舍睡觉。

15

21:00-21:20

三至六年

级吃夜宵

督促学生尽快入睡

1.生活老师负责分发夜宵并维持学生的用餐纪律。

2.20分钟内学生必须用餐完毕,21:20生活老师组织学生集队回宿舍睡觉。

16

21:00—10:00

一至二年级

督促学生尽快入睡

熄灯后,逐一房间检查学生情况,杜绝在室内随意性走动、说话、吃零食现象,督促学生尽快休息。21:30值夜生活老师到位,班级生活老师确认学生全部睡熟后到十点下班。生活老师定时巡视学生宿舍,作好记录,在生活老师交班时把班级中生病的学生、心情不好的学生等情况与值夜老师沟通好,以便值夜老师跟进处理。

21:30—10:00

三至六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