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概况 > 依法治校

生活老师一日工作规范

发布时间:2017-10-26 来源: 分享至:

时间

具体事项

6:50

生活老师到岗。

7:00-7:20

7:00起床铃响后,立即督促学生起床、整理内务、洗漱完毕后迅速在走廊集合。7:20分前检查确认学生全部到齐后,进行晨检和晨诵(行为习惯训练)。

7:20-7:50

组织学生到餐厅吃早餐,检查学生就餐纪律并做好登记。

7:50-8:00

早餐后组织学生到课室进行早读,监督生病学生吃药。并在8点到饭堂员工处书面上报病餐的人数。

8:00-9:00

按照要求进一步整理学生寝室内务、清扫室内外卫生,达到内务整理统一规范,口盅、牙刷、毛巾、鞋子等物品按指定的位置摆放好,检查学生的内衣裤的晾晒卫生要求。做好相关检查记录。

11:00-12:15

11:00生活老师先吃午饭,11:35生活老师要到学生上课地点,下课后组织学生洗手、排队后到饭堂指定位置进餐。检查学生就餐纪律并做好登记。进行行为习惯训练。

12:15-13:40

如果班上有学生生病,生活老师要在午餐后给学生分好药,并指导学生服药。组织学生午睡,在楼层内巡视、检查、督促学生按时午睡,确保每一名学生都午睡。进行行为习惯训练。

13:40-14:00

起床铃响后立即督促学生起床、整理内务,督促学生吃午间餐后集队要快静齐,按时到班级上课。

16:50-17:30

组织学生开展有益的快乐体育活动,加强安全教育,积极锻炼身体。

17:30-18:10

17:25组织学生整理队伍洗手后到餐厅吃晚餐,检查学生进餐情况、用餐卫生、纪律等并做好登记。餐后给学生分好药,并指导学生服药。进行行为习惯训练。

18:10-18:50

组织学生分批有序地冲凉,提醒学生准备好衣物及浴巾;注意做好学生保暖、冷热水调节的指导工作,并指导学生洗好内衣、袜子、放好蚊帐。保证学生安全。

18:50

检查督促学生到班级晚修。

20:20-20:50(低)

21:00-21:20(中、高)

组织学生吃夜宵,检查学生纪律并做好登记。督促学生洗漱,并在楼层或房间内巡视,确保学生在室内外的安全。进行行为习惯训练。

21:00-21:50

熄灯后,逐一房间检查学生情况,杜绝在室内随意性走动、说话、吃零食现象,督促学生尽快休息。21:30值夜生活老师到位,班级生活老师确认学生全部睡熟后到十点下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