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校概况 > 依法治校

生活老师工作职责

发布时间:2017-10-26 来源: 分享至:

1.   热爱本职工作,遵循教育规律,尽职尽责,树立一切为了孩子的指导思想。

2.   与班主任沟通,当班主任的得力助手,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班工作,把德育工作融入生活管理中去,教育学生讲文明、讲礼貌,在生活中学会做人,学会办事。

3.   尊敬家长,协助班主任做好家庭、学校联系工作。配合班主任主动与家长联系,及时反映学生的情况,让家长放心。

4.   配合学校实施《学生礼仪常规系列教育》,对学生仪表常规、进餐常规、内务常规的要求做到有计划、有步骤、有组织、有效果地严格落实。

5.   上班不穿奇装异服,不穿露背、露臂装,不留长指甲,不染头发、手指甲、脚趾甲,不穿拖鞋,不戴饰物,做到个人仪表大方得体。

6.   强化生活管理的主动意识,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,学生自我服务、自我管理、自我教育的意识。

7.   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,督促学生按时起床、就寝,养成良好的、有规律的起居习惯。

8.   管理好学生进餐、活动秩序,教育学生不挑食,勤俭节约不浪费,注意个人卫生,饭前、饭后要洗手。

9.   以主人翁的态度管理好学生宿舍的内务、设施、用品,发现缺漏、损坏现象,及时补齐或督促维修工修理。

10. 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,丰富学生课余活动,外出活动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。

11. 做好学生医疗保健工作,善于观察学生的健康状况。以慈母般的爱心关心和体贴有病的学生,使学生感受集体的温暖。

12. 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,发现安全隐患,及时汇报,及时解决。

13. 建立和健全学生的生活评比制度,表扬先进、激励后进。

14. 督促教育学生遵守宿舍纪律,制止学生的各种违纪行为,维护学生宿舍的正常的生活秩序。

15. 保持高度警惕,除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外,防止一切无关的人员进入学生宿舍。

16. 跟进学生宿舍走廊和楼梯的清洁。

17. 做好学生各类违纪记录、周统计、月统计、学期统计等工作,并按时向有关部门(如年级组)送达统计数据(附表)。

18. 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在宿舍区的思想教育工作,对学生既要严格管理,又要关心爱护。

19. 如遇突发事件,要及时向德育处、班主任或主管领导报告。

20. 每月召开一次宿舍舍长会议,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,指导学生协助生活老师作好宿舍管理工作。

21. 服从德育处的工作安排,积极配合学校其他部门的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