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生天地 > 学生作品

家乡的落霞谷

发布时间:2017-03-16 来源: 分享至:

  我的家乡有一座山谷,乡亲们都称之为“落霞谷”。

     早晨刚下了一场蒙蒙细雨,落霞谷里的小花小草身上都沾满了晶莹的露珠,像戴上了珠宝的贵夫人。而树林里的鸟儿也开始了一天的晨练,它们用最动听的歌喉来唤醒这座还在沉睡的山谷。

     太阳升起,落霞谷里一片光明,每一片叶子被雨水冲刷得换然一新,由于阳光的照耀而变得闪闪发亮,毫不亚于黑夜中闪烁的繁星。一阵微风轻拂过,每一株植物都在随着风伸懒腰,像刚睡醒的孩子。一阵云雾慢慢悠悠地飘过,它像一件轻纱,为落霞谷披上了新衣,落霞谷马上变成了那梦中的仙子。

    阳光倾泻下来,一些花农为新植的茉莉花浇水,顿时一阵淡淡的茉莉花香渐渐地弥漫在整座山谷里。小孩子背着纸鸢满山跑;采茶的姑娘提着背篓。养鸟的专业户也上山放鸟。我和哥哥们上山玩,但他们谁也不管我就自顾自地玩起来。我嘟了嘟嘴,不再理会哥哥们,自己跑到茶田里去玩。

    站在梯田里放眼望去,那一片透彻人心的“绿海”充满了春的气息。摘下一片茶叶放在鼻子下轻轻嗅,那透着春的活力在嗅觉里舞动,那带着浓郁香气让人神清气爽的“茶香炮弹”在神经里迸发。手巧的采茶姑娘摘下一片又一片椭圆又有点花白的茶叶,手指如小精灵一般在茶树上飞舞,一会儿到这丛,一会儿到那丛,我的眼睛都不知该往哪看了。

    傍晚时分 夕阳开始一点点亲吻着西山,落霞谷最美的时刻也一点点开始了。

    它把青翠的衣裳褪去,换上了火一般的嫁衣。夕阳旁的云彩不再雪白,而被染成了烈火般的云霞,为它化上出嫁的妆容。一些散落在它身旁的云霞为它的嫁衣增添了几只“火凤凰”。天空也被月晕制造成了炫耀的“灯光”,此刻它仿佛是最美的“新娘”——树林成了梦幻的礼堂;花草成了观众;落叶成了花瓣雨;这一切都在为它祝福。

    渐渐地,霞光散去了,月亮开始在天空中宣布主权,漫天的晨星挂在空中当装饰,偶尔划过几颗流星,成了黑夜中最耀眼的点缀。山谷玩累了,它闭上疲惫的双眼,慢慢地再一次沉睡……

 

指导老师:梁惠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