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学生天地 > 学生作品

猛犸象穿越记

发布时间:2017-03-16 来源: 分享至:

我在自己脸上恨恨地掐了一把,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。疼痛感清晰而至,我惊恐地大叫:“妈呀!”眼前一头三米多高的“长毛怪兽”不就是生活在冰川时代的猛犸象吗?你瞧它,披着一身大毛毯,又长又翘的象牙,还有铜铃般大小的圆鼓鼓眼珠······突如其来的庞然大物真刷新了我的世界观!

大家伙好像耐不住小房子的寂寞,“欧——欧”长啸着就要往外跑。我连忙追了上去。外面的炎炎烈日早就把它晒得口干舌燥的,加上身上捂着那件“长毛衣”,不挥汗如雨才怪!我急忙借来园艺花农的大剪刀,“刷刷”几下帮它把那灰褐色的毛“透薄”了不少,这下可一身轻松了吧!

瞧,它高兴得到处转悠。“妈妈,看!巨狗!”一个小孩惊呼道。猛犸象也被吓着了,一个趔趄撞倒在地,又长有尖的象牙不小心撞到了路边停靠的车,把车玻璃捅破了。小车马上“呜呜哇哇”地响了起来。“嘿,站住不许动!”车主闻声追了出来。我拉着它拔腿就跑,它仿佛也明白了些什么,欢快地用长鼻勾起我,把我抛到身上哼哧哼哧地跑了起来。我一路扯着它的长毛颠簸,身体被抛得一颠一颠的,真好玩!

哟,怎么停下来了?水果店?大家伙又“欧——欧——”地叫了几声,屁颠屁颠地闯了进去。见到水果就一个劲地往上嘴里抛,碍手碍脚的象牙还不忘把人家的摊档掀翻,哎呀妈,这回可要倾家荡产了!

“妞妞!”我气急败坏叫出了我家小象玩偶的名字,没想到,空气一下子静止了,猛犸象轻轻吼着,身体慢慢消散开,像烟火,像碎纸,像星星点点的萤火虫······

我缓缓地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仍躺在床上,外面已是黑夜。站起身来,恍恍惚惚走到窗前,轻轻拉开帘子,我看见外面飞着好多萤火虫,好多,好多······

 

指导老师:梁惠宜